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中医:补肾用什么方法好?  

2016-09-26 08:35:08|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肾位于腰部,左右各一,右边偏下,左边偏上,外形椭圆弯曲,状如豇豆。肾主藏精,主生长发育与生殖,主水,主纳气。为人体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为先天之本。如果劳倦淫欲过度,或久病失养,易出现肾虚表现。

1.这个方法,我每天坚持。其方法:每晚入睡前将双手放在两肾,双手背紧贴腰部(最好直接接触皮肤)仰卧,五至十分钟之后,便会出现热感逐渐传遍全身。

肾衰、肾亏的人,十五分钟以后,双手便会感到插入到肚腹之中,有时会感到移贴在肚皮之上,经常酗酒的人,脑门会渗出汗珠,有的人腰部出汗,还有的人双腿出汗。出汗的原因是由于外劳宫紧贴两肾,双掌的热量直接温煦两肾;将肾内虚寒之气逼出,通过运化变成汗水排出体外。

每次坚持半小时或更长时间,刚开始双掌被腰部所压会出现麻胀现象,三、五天后即可消失,便会感到双腿轻盈舒适。

如果经常腿脚冰凉、麻痛,可以将左脚放在右脚(脖)之上,20分钟后,腿脚即可逐渐变热,不治而愈。

“外劳宫肾法”为什么能强肾治病?按照宇宙变化的原理,每天晚上10点半钟,亥时尾,子时头,此刻是地气最旺之时,地气通过内劳宫吸收,穿过外劳宫直接注入两肾。伴随着双掌的热量和五行之气,温煦着两肾,不论你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双掌贴在两肾区半小时,你便可以收到奇效。查一下何医生教您滋阴补肾

这是其中的一种方法,我用了有一年多了,感觉效果明显,在用这个方法时调整呼吸,慢慢感受身体的变化,效果会更加明显。中医养生贵在坚持和修心,每一种方法都需要静心的坚持。

2.揉耳法

把耳朵给盖上,然后用掌根揉耳朵背。但要注意,不是揉耳背这个皮,而是隔着耳背揉耳朵的时候脑子里要这样想,好像隔着耳背已经揉到耳朵眼里面去了。当您揉两三分钟以后,耳朵眼里面一发痒,就证明耳朵里面的气血过来了,长期这样揉,耳鸣、耳聋的问题就解决了。另外,揉的时候一定要闭上眼睛,因为七窍是相通的。揉完后睁开眼睛时,您会发觉眼睛变得很亮。

健康养生早先知,如果您喜欢,还请搜索【每日养生课堂】了解更多资讯,同时,还可添加微信公众号【偏方百科】OR【pianfangbaike】就可以提前了解更多养生知识啦~~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