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用可乐瓶发豆芽,零失败  

2016-01-15 12:36:39|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少人都喜欢吃脆脆的豆芽,但市售豆芽的卫生常让人担忧。其实自己在家用可乐瓶就可以发豆芽,步骤不复杂,成功率超高,可以轻轻松松吃到“绿色有机”豆芽。豆芽产出率很高,发好后可以用来炒菜、卷春饼,关键是吃着放心,还有成就感!


-- 自发豆芽 --

By 哈尼K克

豆芽,gt


--用料--

绿豆 一小碗(120克)

可乐瓶 一个(大号饮料瓶)

黑色塑料袋 一个(遮光用)


--做法--

?绿豆先浸泡一夜,泡至绿豆膨胀冒出小小的白点。

gt,绿豆


?把冒出小白点的绿豆倒入瓶里。注意关键点:可乐瓶事先用剪刀剪开一个大口。瓶子的底部均匀的打很多个小孔,孔越多越好。透气。换水冲洗保持豆芽新鲜。

绿豆,可乐


?豆子装瓶后,用黑色的塑料袋围起来,遮光。瓶的底部用一个小碗垫着,接住滴出来的水份。瓶的上面盖上一块布,干布湿布都可以,一定不能透光哟。

可乐,打孔


?大约每隔4~6小时,就做一次用水清洗。直接对水龙头均匀冲水即可,水就直接从小孔排出。冲洗完毕后又重复第三步,遮光盖好放置通风处。这个图是发芽二天啦,已经长出2厘米长了。

豆芽,gt


?绿豆发芽很快,第一天,绿豆会冒出小小白点,第二天大概会有2~3cm长,发到第四天就可以收成了。这个图是发芽第四天效果图,满满的一大瓶,够吃两顿的了。

gt,绿豆


--小贴士--

?可乐瓶的瓶口事先用剪刀剪开一个大口,便于豆芽收成后容易取出豆芽。

?关键的一点是,可乐瓶的瓶子底部要均匀的打上很多个小孔,便于用水龙头的水直接冲洗和排水,达到换水透气,能保持豆芽新鲜。打孔有一个很简单快捷的办法,用一根铁钉或铁丝,放火上烤热后,直接对着瓶底打孔即可。塑料遇热很快就能打孔了。

?自发豆芽不要让豆芽见光,也不要发太长,保持鲜嫩。豆芽见到光容易发红,发苦,影响口感。豆芽发太长了也容易长出很多嫰叶,也是容易发苦的原因。

2016-01-14 22:53:49 来源: 美妈一日三餐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