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馄饨技法大全:6种馄饨包法  

2016-01-10 22:57:07|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馄饨是源于中国北方的传统小吃,却在南方发扬光大。除了被称作馄饨,它们还有品类繁多的名号,广东人称它为云吞,湖北叫包面,江西称清汤,四川叫抄手。搭配不同的包法、馅料和配料,馄饨可以演变出千姿百态的鲜香美味。馄饨的包法千变万化,我们这里将为你介绍6种最具代表性的包法。


● 制作馄饨皮面皮用料:面粉500g、碱面2g、水180ml 
馄饨皮制作步骤:
1 . 将面粉和碱面放入面盆中,和匀,一只手缓缓倒入清水,另一只手用筷子不断搅拌面粉。
2. 把面粉揉成光洁的面团,蒙上一层保鲜膜醒制30分钟。
3. 在案板上撒上面粉,将醒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用力擀开。其间要注意不时撒入薄面,避免面团与擀面杖粘黏。
4. 将面团擀成一张薄厚均匀的约1mm厚的面片,再撒上少许薄面抹匀。
5. 擀好的面皮切成宽约8cm的面片。
6. 将面片叠放在一起,切成方形的馄饨皮。
● 制作馄饨馅肉馅用料:猪肉馅500g、鲜香菇50克、小油菜200克、姜末5g、酱油20ml、盐5g、香油5ml、鸡蛋一枚 
馄饨馅可依据口味自行搭配,我们这里仅以青菜香菇馅为例:
馄饨馅制作步骤:
1.小油菜洗净,入沸水中焯烫3分钟。
2.焯好的小油菜捞出后晾凉,用手挤出多余水分后切碎。
3.鲜香菇洗净后滤干水分,切成丁。
4.将切好的小油菜、香菇放入肉馅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姜末、酱油、香油和盐。
5.用筷子或勺子顺时针将馅料搅打至上劲。
● 馄饨包法1北方元宝馄饨
1、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中间稍靠下的位置。
2、将馄饨皮的一边往上卷,卷到馄饨皮的约1/2处。
3、再往里卷一次,卷到馄饨皮的3/4处。
4、将馄饨皮的两个角叠加在一起,捏紧。
2四川抄手
1、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的中央。
2、 将馄饨皮沿对角线对折,并将边角捏紧。
3、用中指勾压肉馅处。
4、顺势将两个角叠加捏紧。
3港式云吞
1、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掌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的中央。
2、用筷子将馅料往下按压。
3、五指将馄饨皮往中间捏。
4、用虎口将封口处反复捏紧。
4温州馄饨
1、 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的中央。
2、 将皮子往里卷两次,留一条窄边。 图库的图片,定期清理,是个好习惯。
3、 拉住两头往中间裹。
4、 将皮子叠加捏紧。
5江西清汤
1、 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的中间近一角的位置。
2、将这个角往上折,盖住肉馅,用拇指按住。
3、 将三个角按左—右—上的顺序折过来。
4、将3个角捏紧,抽出拇指即可。
6莲花馄饨
1、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的中央。
2、将馄饨皮按图示的方法折好。
3、两只手分别捏住馄饨皮的一角,向中间靠拢。
4、两个角叠加捏紧。
小贴士
1、制作馄饨皮的面粉可选用筋度较高的饺子粉,加入少量的碱面可以让馄饨皮更细滑,如不喜欢可以不放。为了让馄饨包出来更漂亮,面团要和得稍干一些。馄饨皮的形状一般分两种,南方多为正方形,而北方一般是梯形的。手工擀制的皮子会稍厚,如果喜欢薄皮,也可以购买家用小压面机来制作皮子,或是直接从市场购买。 

2、肉馅的肥瘦比例最好为3:7或者4:6,如果瘦肉太多,可以加入植物油,吃起来就没那么柴了。你也可以依据喜好任意搭配馄饨馅中的肉类和蔬菜的种类,猪肉可换成鱼肉、虾肉、鸡肉,蔬菜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3、煮馄饨时开水下锅,等馄饨浮上来就好了。馄饨皮薄,久煮易烂,所以肉馅不要包得太多。馄饨多与汤底搭配,可以用高汤,也可直接在清汤中加入各种调料来调制汤底,配料可以选虾皮、紫菜、榨菜、蛋皮丝等,最后滴上几滴香油,撒上少许香葱就非常美味了。

,页面自动跳转到更多馄饨做法哟。快来收藏吧!

回复上菜单,送上贝太厨房微信菜单,随点随到!

操作指引: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