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10道平凡中的经典家常菜收藏起来慢慢做  

2015-10-21 09:08:46|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肉末海带丝】

肉末海带丝

用料:

海带丝;肉末;胡萝卜;青红椒;葱;姜;蒜;

盐;油;鸡精;

做法:

1、海带丝焯水备用。锅内放油,炒香葱姜蒜末。

2、加入肉末,翻炒变色,加少许料酒;再加点酱油。

3、加入海带丝和肉末炒匀,撒上胡萝卜末;青红椒末;加点鸡精拌匀即可。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

用料:

土豆400克;青椒1个,红干椒4个;花椒5克;大蒜4瓣;

盐5克;醋1汤匙(15ml);

做法:

1、准备材料;土豆去皮后,切丝,泡冷水中;青椒,红干椒切丝备用;锅中放油,倒入花椒;

2、炸出香味后,取出花椒;倒入干椒丝,大蒜末,爆香后;倒入土豆丝,加点水,不然会沾锅;倒入青椒丝,再倒入白醋,和盐关火即可。

【肉末豆腐】

肉末豆腐

用料:

豆腐;肉;葱花;

老抽;酱油;白糖;

做法:

1、起油锅,葱花爆香。

2、翻炒肉丁儿,炒至肉丁儿变色,放入适量白糖、老抽、酱油翻炒。

3、放入豆腐块儿翻炒,撒入少量盐。

4、出锅前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小白虾炒韭菜】

小白虾炒韭菜

用料:

小白虾;韭菜;鸡蛋;

盐;

做法:

1、新鲜的小白虾冲洗干净,沥干水分;韭菜洗净,控干,切断;鸡蛋打散,搅匀;

2、起油锅,烧热后,下入鸡蛋液,待蛋液凝固,划散,推至锅边;利用锅内余油,倒入小白虾,炒至颜色变白;下入韭菜,大火翻炒;用盐调味,韭菜变色,马上关火盛出。

【芫爆肉丝】

芫爆肉丝

用料:

猪脊肉250克;香菜适量;干红椒适量;

盐适量;味极鲜1勺;料酒1勺;淀粉适量;

做法:

1、将猪通脊洗净切成丝。加入少许盐,一勺料酒,适量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香菜洗净,摘去叶子,将香菜梗切成和肉丝长短差不多的段。干红椒用剪刀剪成丝。

2、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后马上将肉丝下锅划散。肉丝变色后加入一勺味极鲜翻炒均匀。将红椒丝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盐调味。加入香菜。快速翻炒至香菜断生后出锅。

【陈皮雪梨大骨汤】

陈皮雪梨大骨汤

用料:

猪大骨大一块;雪梨2个;胡萝卜1根;陈皮1片;姜;蜜枣1个;

盐;料酒;

做法:

1、猪大骨洗干净,剁开小块,放在沸水中,加少量料酒,焯煮1分钟,去浮沫。

2、雪梨洗干净去皮切小块。

3、陈皮刮去瓤,切丝,姜洗干净去皮拍扁。

4、砂锅接适量的水煮开,放入猪大骨、雪梨、蜜枣、陈皮、姜,中小火煲煮约1小时。

5、食用前加入盐调味便可。

【蒜苔炒腊肉】

蒜苔炒腊肉

用料:

蒜苗;腊肉;葱;

盐(少许);

做法:

1、腊肉用清水泡发一晚上。清水泡发的目的不单是去除肉的咸味,最主要的是腊肉的肉皮不经泡过的话,压根切不动。

2、腊肉切方块用水煮,煮好的腊肉。一定不要煮太久,肉皮稍能用筷子穿透就可以,因为腊肉的肥肉最容易煮化掉,那样的话切片都成问题。

3、腊肉尽可能切薄的片,准备葱和蒜薹。

4、腊肉入锅小火煎,不要大火,火大了油一下煎出来,肉片儿就焦了。

5、肉扒拉一边去,放蒜薹炒。

6、起锅前放葱段一起,然后调盐味起锅。

【苦瓜酿肉】

苦瓜酿肉

用料:

苦瓜;五花肉;香菇;虾米;

生抽;水淀粉;

做法:

1、五花肉剁成泥,加入生抽、料酒、香菇末、虾末碎、五香粉、姜粉、淀粉、适量水、鸡蛋、盐沿一个方向充分搅打上劲儿;

2、苦瓜切段去瓤;把肉馅酿入苦瓜中,上锅蒸约十分钟;蒸苦瓜的原汁倒入油锅中,加生抽、水淀粉勾芡,淋到蒸好的苦瓜上即可。

【酸辣蘑菇汤】

酸辣蘑菇汤

用料:

蘑菇;香干;胡萝卜;木耳;香菜;

葱;姜;盐;酱油;香醋;胡椒粉;

做法:

1、蘑菇用洗米水浸泡15分钟,切去老根洗干净沥水。

2、香干一片切丝,另取少量胡萝卜和木耳切丝。

3、炒锅加少量油,爆香葱姜后加入胡萝卜翻炒至变软,加入蘑菇翻炒。

4、蘑菇出汤后加入木耳和香干丝,加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盖煮约5分钟。

5、加少许盐、酱油、香醋和胡椒粉,煮匀后少量多次加入稀淀粉,边加边搅动,至汤汁稍稍变稠即可,关火洒入香菜。

【丝瓜炒虾仁】

丝瓜炒虾仁

用料:

丝瓜;虾仁;姜;蒜;小葱;

食盐;鸡精;香油;五香粉;

做法:

1、虾仁开背去除沙线洗净控干水分,丝瓜去皮切滚刀块,葱姜蒜切末备用;水烧开放入丝瓜焯水,颜色变翠绿即捞出过凉水;油热后放入虾仁炒到变色即盛出;

2、锅里留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丝瓜煸炒至软,加少许五香粉和盐调味;放入虾仁一起翻炒片刻,加鸡精和香油翻炒几下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