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香香软软的粉蒸肉做法  

2015-09-20 20:05:14|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边有一个最爱粉蒸肉、粉蒸排骨的美食达人吗?让你也不经意就爱上了这味儿!其实,真的好吃……不信?你尝尝看!保你爱上这个味道!



【粉蒸排骨】



食材:

700g小排、100g大米、2小勺腐乳汁、1小勺老抽、1小勺蚝油、1小勺糖、1/2小勺盐、1小勺白酒、适量葱、适量姜、1个八角、10粒花椒、1个小红椒。


做法:

1)准备原料。

2)排骨放水中清洗干净。

3)捞出沥干水分,加入白酒。

4)撒上切片的葱姜腌制15分钟。

5)将葱姜拣出,加入腐乳汁2勺。

6)加入老抽1小勺、蚝油1小勺、盐1/2小勺。

7)加入糖1小勺。

8)然后搅拌均匀,一旁腌制。

9)将事先淘好并晾干的大米放入无油无水的炒锅中,将八角、花椒、小红椒放入。

10)小火慢慢翻炒大米,直到大米微微发黄即可关火。

11)将大米连同八角等一起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成颗粒状米碎。

12)将米碎倒入排骨中。

13)抓拌均匀,使每块排骨表面均匀沾着米碎。

14)放入盘中,放入高压锅中。

15)高压锅蒸30分钟,蒸好后拿出即可。



【粉蒸土豆】



食材:

500g土豆、150g五香蒸肉米粉、1.5汤匙郫倒豆瓣、1根香葱、2粒大蒜、适量生姜、1汤匙腐乳汁、适量盐、2汤匙熟菜油、1茶匙鸡粉。


做法:

1)将土豆去皮,切成块状,然后用水洗去淀粉,防止变色。

2)香葱洗净切成葱花,豆瓣酱剁细,生姜和大蒜切成沫。

3)把土豆沥去水,加入豆瓣、生姜、香葱、大蒜、腐乳汁、熟菜油、鸡粉、适量盐拌均匀,码味20分钟。

4)加入蒸肉米粉。

5)充分拌均匀,使每块土豆都沾上米粉。

6)蒸笼底下铺好菜叶,把沾了米粉的土豆进去,置入蒸锅中火蒸35—40分钟。



【南乳粉蒸肉】



食材:

500g猪五花肉、135g红蒸菜粉、30ml南乳、15ml料酒、1小勺盐、1/2小勺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小葱。


做法:

1)五花肉切成0.6CM左右的厚片。

2)置于大碗中,加入蒸菜粉、料酒、南乳汁、盐、鸡精、胡椒粉和少量水拌匀,用手抓揉5分钟使其入味。

3)将拌好的肉一片片整齐的在蒸笼中码好,放入蒸锅。

4)盖上锅盖,上汽后蒸45-50分钟即可(如果用高压锅只需20-25分钟)。

5)出锅后撒上少量葱末,香喷喷的粉蒸肉就做好啦!



【粉蒸栗子小排】


食材:

小排 350克、蒸肉粉、栗子150克、姜 2片、料酒1大勺、甜面酱(或酱油)、1大勺,盐 、糖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小排加入腌肉料拌匀后,腌30分钟以上入味。

2)将腌好的小排倒入蒸肉粉拌匀,可以加点水再拌,蒸肉粉吸水量很多,故水分要够,才不致于蒸出来不熟。

3)蒸盘先放栗子垫底,铺上腌好的小排,大火蒸50分钟左右至熟透。



【香辣粉蒸鱼】



食材:

300g草鱼块、100g糯米、适量油、适量盐、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花椒、适量香叶、适量姜、适量腐乳汁、适量料酒、适量胡椒。


做法:

1)将糯米, 八角, 桂皮,香叶和花椒一起放入锅中炒。

2)继续炒制米直至发黄,大料散发香味出来。

3)将炒好的米倒入磨碎机中。

4)将它们一起粉碎成细小的微粒。

5)放入碗中。加入鱼块,再加入盐, 料酒, 胡椒,姜末, 油和腐乳汁。

6)抓匀后一起腌制半个小时。

7)将玉米叶垫入蒸笼底。

8)上面码好腌好的鱼块。

9)水开后大火蒸上十五分钟。再在上面撒点水和适量的油, 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钟。

10)出锅后撒上小葱末即可。



【粉蒸南瓜】



食材:

南瓜、蒸肉米粉、葱、盐、蚝油、生抽、豆豉酱、红糖、黑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南瓜去皮切3cm见方的小块,葱切碎 。

2)取小碗,将适量盐、蚝油、生抽、红糖、黑胡椒、葱碎、豆豉酱、色拉油调成酱汁。

3)去大碗,将调料拌入南瓜中,再倒入蒸肉米粉拌匀。

4)将南瓜逐一排入大碗中,填满,加盖保鲜膜,入蒸锅蒸20分钟。

5)取出稍放凉,将碗倒扣于盘中,将南瓜稍整理成型即可。



【剁椒粉蒸鲶鱼】



食材:

1000g鲶鱼、100g白蒸菜粉、30ml油、2勺盐、15ml料酒、30ml醋、20g姜末、适量鸡精、适量胡椒粉、25g剁椒酱、15ml水淀粉。


做法:

1)将鲶鱼活杀,去肠去鳃,分成四段,打上花刀,洗净滤干水分。

2)将处理好的鲶鱼置于一大盆中,加入盐、料酒、姜末、醋、鸡精、胡椒粉拌匀,腌渍15-20分钟,白蒸菜粉铺于盘中,将腌好的鱼块两面拍上蒸菜粉。

3)将裹粉的鱼块在铺了锡纸的蒸笼中码好,置于已经注水烧上汽的蒸锅中。

4)盖上锅盖,大火蒸20分钟即可。

5)剁椒酱25克、醋15克、清水100克、油30克混合在锅中煮沸,然后下入水淀粉勾芡,收至汤汁浓稠时关火。

6)蒸笼下加托盘,将剁椒汁浇在蒸好的鱼上,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粉蒸鸡腿肉】



食材:

鸡腿 7个(不到500g)、土豆1个、袋装米粉调料 1袋


做法:

1)把鸡腿从骨头上剔下来切小块,这样比较容易入味。鸡肉放在一个容器里,骨头不要扔。

2)把袋装米粉调料里的酱料包和米粉包倒入容器里加少许水拌匀。

3)腌制鸡肉的过程中切土豆,片不要切得太小,但是要薄一点。

4)找一个大盘子吧土豆片铺在盘子里垫底,上面放上腌好的鸡腿肉。

5)上锅蒸!

6)蒸好出锅撒葱花!

欢迎免费订阅关注本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