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享美食】Q萌丸子的百变做法,好吃到逆天!  

2015-08-29 15:28:37|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带萌属性的小丸子,总是活跃餐桌气氛的那一道菜。

爽口弹牙的口感,红烧、糖醋、酱香、煮汤……小丸子们总是能给你眼前一亮,唇齿生津的快感。尤其是它小巧可人的外貌,小朋友们超爱。

啧啧啧,光是脑补一下口水就止不住留下来。周末开动,我要把荤的!素的!全都做成圆滚滚的!

?

┃ 肉酿面筋 ┃

by 糖小饼


 用料 ┈

油面筋9个

蛋清1个

香菇2朵

香菇水60ML

猪肉糜250G

蒜2瓣

盐1/2茶匙

调味酱油(也可用生抽)1汤匙

白砂糖1.5汤匙


┈ 做法 ┈

① 干香菇提前用清水泡软,香菇水滤出来留用(我滤了60ML)

② 猪肉糜250G加1个蛋清和1/2茶匙盐向同一个方向搅至粘稠后再分次加入60ML步骤1泡香菇的水,每加一次都充分搅打。泡发的香菇和蒜切碎后加入步骤3搅好的肉馅中拌匀成馅料备用。

③ 油面筋一只,用手指戳一个孔,中间是空的,从小孔往面筋里酿肉馅,塞满全部酿好。中大火蒸20分钟,蒸好的半成品,碗底有很多汤汁。

④ 将丸子和汤汁一起倒入炒锅中,加酱油1汤匙和白砂糖1.5汤匙大火煮开。边煮边翻动让丸子上色均匀,汤汁量少所以很快会收干,汤汁收干后起锅,撒一些葱花和熟芝麻装饰即可。


 小贴士 

先蒸熟,比直接入水煮更能锁住鲜味。


?

┃ 自制人气小吃章鱼小丸子 ┃

by 糖小饼


 用料 ┈

面糊:

低筋面粉100G

鸡蛋1个

生抽5G

冷水200ML

泡打粉1/4茶匙

馅料:

包心菜

洋葱

小八爪鱼

酱汁:

简易照烧汁(酱油,蜂蜜,淀粉水,味啉)

沙拉酱

紫菜碎(我没有碎的,就自己把整片的剪碎了)

木鱼花


┈ 做法 ┈

① 先处理配料。八爪鱼脑袋里的东西都清理干净,底下有个黑色的硬刺(好像是牙)把它挤出来。拉掉表皮,加一些料酒和醋焯水备用~

② 包菜和洋葱切丁备用~焯水之后的八爪鱼也切丁备用~

③ 低粉100G,鸡蛋1个,生抽5G,冷水200ML,泡打粉1/4茶匙调成面糊备用

④ 做个简易照烧汁。酱油和蜂蜜几乎1:1混合~烧开之后加入淀粉水勾芡,加味啉调味。

⑤ 预热丸子锅。锅内刷一点点底油。倒入面糊,撒入包菜和洋葱丁,撒上准备好的章鱼粒~用竹签把丸子转个90°然后再加一点点面糊,加了面糊之后马上就可以继续把丸子转90°~这样丸子形就出来了,取出以后表面淋照烧汁撒木鱼花~挤沙拉酱撒紫菜碎。完工!


?

┃ 蛋黄珍珠丸子 ┃

by 缘豆儿


 用料 ┈

糯米2小把

肉末200克

咸蛋黄2个

洋葱少许

胡萝卜少许

姜1小块

盐适量

酱油适量

蚝油适量


┈ 做法 ┈

① 糯米提前浸泡几个小时;

② 肉末加少许盐、酱油、蚝油拌匀搅拌上劲;

③ 洋葱、胡萝卜、姜切末,加入到肉馅中再搅拌上劲;

④ 咸蛋黄切小块, 取适量肉馅,把蛋黄放中间,搓成圆肉丸;

⑤ 把肉丸放在浸好的糯米中滚几下,使肉丸粘满糯米,做好后放蒸笼里,上锅蒸半个小时即可。


 小贴士 

咸蛋黄有咸味,加盐时要酌量。蛋黄不用切太大,否则会影响丸子的口感;


?

┃ 素萝卜丝丸子 ┃

by 冰清一色


 用料 ┈

萝卜500克

胡萝卜200

鸡蛋一个

葱姜适量

胡椒粉适量

盐适量

米饭、面粉适量


┈ 做法 ┈

① 萝卜洗净擦丝,用开水焯一下,8分熟即可。胡萝卜洗净擦丝,用开水焯一下,8分熟即可。挤干水分,加入适量的葱姜、盐和白胡椒粉拌匀。放15分钟左右入味。

② 加入鸡蛋、白米饭和面粉拌匀,能成型即可,用手做成大小相同的丸子备用。

③ 锅内倒入大豆油,油9分开,下入丸子,炸至金黄色捞出即可食用


?

┃ 甜辣香菇藕圆 ┃

by 香颜


 用料 ┈

莲藕450克

香菇55克

姜8克

小葱一根

蛋一枚

菁选酱油一勺

黑胡椒粉研磨十下

甜辣酱三勺

菁选酱油(料汁)一勺

黑胡椒粉(料汁)研磨五下

凉水6勺

藕汁一勺

盐半小勺

蒜两瓣


┈ 做法 ┈

① 莲藕擦成藕茸,用手一点点攥干水分,留出一点藕汁最后一步备用。 香菇,姜,葱,都剁碎放入。

② 加入一枚鸡蛋,一勺菁选酱油,黑胡椒粉研磨十下(不喜少放),抓匀,再加半小勺盐,抓匀。用手捏揉成小丸子,约12克一个。

③ 平底不粘锅放油,小火煎小丸子,两面煎,晃动锅子最好四面都煎到,煎黄定型,煎好后取出备用。

④ 调个汁,甜辣酱三勺,菁选酱油一勺,黑胡椒粉研磨五下,凉水六勺。再把两瓣蒜切蒜粒备用,不粘锅放少许油爆香蒜,放入调好的料汁。放入丸子,晃动锅子让它们均匀裹上料汁,小火盖盖两分钟。开盖后大火,加入之前备好的一勺藕汁勾芡,大火收汁,晃动锅子,让丸子裹上料汁,即可。


?

┃ 冬瓜汆丸子汤 ┃

by 潘潘猫


 用料 ┈

冬瓜500克

猪绞肉馅300克

鸡蛋1个

葱20克左右

姜20克左右

香菜两棵

淀粉1大匙

鸡粉1小勺

香油2小匙

酱油1小匙

料酒1大匙

胡椒粉适量

盐适量


┈ 做法 ┈

① 把姜和葱切成细碎的姜米和葱米。

② 买来的肉馅里什么都不放,先用捣蒜的小木棒捣个三五分钟的,让肉馅变得更细腻一些。

③ 在肉馅中放入葱姜米,再用木棒一边搅匀一边捣,这样还可以把姜米再碾得细碎一点。在肉馅中放入1个鸡蛋、1大匙淀粉、1大匙料酒、1小匙酱油、1小匙香油,胡椒粉和盐适量。

④ 冬瓜洗净后去掉皮和瓤,把冬瓜切成厚5毫米的大片。

⑤ 做一锅清水,水微开转小火,下入用勺子团好的丸子。丸子都下入锅中后,把火调成中大火,煮10分钟左右。丸子都浮起来之后下入冬瓜片,煮几分钟。

⑥ 看冬瓜变成半透明后调入盐、香油,家里有鸡粉的可以适当放一些。关火后撒些胡椒粉,切点香菜放入汤里,这就可以享用了。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