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2015-07-24 00:12:01|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到猪蹄是不是有些人就会想到油腻呢?但今天的猪蹄却是油而不腻哦!

一、

卤猪蹄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卤猪蹄的做法步骤

1.猪脚去毛至净斩块,姜切片,葱蒜切大块

2.煮锅放水烧开后放入猪蹄焯烫至水再次沸腾,捞出入冷水冲洗干净

3.炒锅入油放入猪蹄,翻炒

4.至肉皮紧缩,放入姜片、葱结、蒜头炒出香味

5.加水适量,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糖,大火烧开后熄火

6.移入电高压锅,选择炖煮程序(我用的是福库电饭煲万能炖程序45分钟)如果用普通炖锅,则加盖小火焖炖中途翻动几次至汤汁收浓即可。

二、

红烧猪蹄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步骤



1.猪蹄洗净剁小块。

2.猪蹄冷水入锅焯烫后处理干净上面猪毛。

3.炒锅倒油放入冰糖。

4把冰糖炒至融化(注意火候!)。

5.然后放入作料。

6.再到入猪蹄翻炒。

7.加入葱姜继续翻炒。

8.淋入料酒炒香。

9.加入老抽。

10.加入生抽。

11.炒至猪蹄上色。

12.加入适量的清水。

13.大伙煮开撇去浮沫。

14.然后加盖中小火慢炖60-80分钟。

15.猪蹄以熟加盐,鸡精调味,大火收汁即可。

三、

猪蹄扒海参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做法

1、将猪蹄用刀剁成块,用水煮熟待用。海参用刀改成段,用水汆一下捞出;

2、炒勺放入底油,用葱段炝锅,放入加工好的猪蹄和海参、红椒段、绿椒段,加入水,烧开,随后放入盐、味精、糖、料酒,用中火烧至入味,淀粉勾芡,点入明油出勺装盘。

四、

冰糖猪蹄花生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冰糖猪蹄花生的做法详细步骤

1.将猪蹄焯水洗净,花生用凉水炮软,备用。

2.热锅内放八角,桂皮,用油先炸出香味,接着下姜,葱爆香,放入猪蹄翻炒,烹入料酒,看水气将尽,放入酱油炒红,接着放入冷水,没过猪蹄亦可,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3.水开后,开盖加入冰糖适量,可稍多一些,根据口味自己决定,接着放入盐,将泡好的花生放入,盖上盖子改用文火焖大约一个小时,注意中途最好少开锅,所以为了避免糊锅,开始的时候冷水可适当多放一些。

4.最后,开锅观察准备出锅,用筷子轻轻戳一下猪蹄,如果比较顺利地就进去了,就说明已经皮烂肉熟,接着就是开大火收汤,等到汤汁浓稠红亮,就可以出锅了。

五、

猪蹄黄豆汤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猪蹄黄豆汤的做法步骤

1.黄豆用温水泡开 , 洗好。

2.猪蹄洗好 ,用自来泡上 ,泡出血水 。

3.下锅放猪蹄,黄豆到上青水大火煮开 ,煮开后用细网沥出血泡 ,专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左右。

4.热腾腾的猪蹄黄豆汤味道不错 。

六、

香辣美容蹄

夏日美食之不油腻的猪蹄! - 北方客 - 北方客

香辣美容蹄的做法步骤

1.猪蹄剁成块。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料酒,葱段和花椒八角,放入猪蹄焯水备用。

2.锅中倒入少许油,把猪蹄皮朝下,煎至表面焦脆。

3.取一砂锅,放入煎好的猪蹄,淋上生抽,一次加够足量的热水。

4.混合好干香料,组成料包,放入砂锅中。

5.加入姜蒜片。

6.大火烧开,煮1个半小时后放入盐调味,再煮一小时。如果没有达到满意的软烂程度,可以再延长时间。

7.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冰糖,小火至冰糖溶化。

8.待冰糖烧热至焦黄冒泡,比图中再黄一些为宜(此步需要留出时间拍照,糖的状态转变非常快,所以需要提前拍摄。)

9.放入猪蹄,干辣椒翻炒上色提辣味。

10.加入适量的热水,中火慢慢收汁。

11.再倒入第二次热水。

12.大火收汁即可。


 FRANK 发表在 吃货大搜罗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