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随缘与惜福  

2015-01-20 05:04:3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鳕鯡鮩鲒《随缘与惜福》

随缘与惜福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随 缘 与 惜 福

文:网络   编辑:鳕鯡鮩鮚

随缘

人生于世,因缘而来,是偶然,也是必然。缘起缘灭,都在一念之间,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多系于两字之间:随缘。

随缘,花开花落,心底有爱的春风,你才能展露笑颜;随缘,月缺月圆,心底有爱的阳光,你才能千里婵娟。春有万紫千红,夏有生意烂漫,秋有金凤玉露,冬有琼装素裹,每一个季节都值得你痴爱值得你留恋。生命的四季,该来的来着,该去的去了,这来如花开,这去如流水,都是造化最生动的手笔。

时光流逝如飞,谁也别指望抓住她明霞一般艳丽的羽毛;生命匆匆若客,谁也别奢望留住她执著如一的脚步。人生聚散一杯酒,凉也好,热也罢,你都要潇洒地举起;世态炎凉一部戏,美好好,丑也罢,你都应自然地演绎。

看菩提无树,观明镜无台,人生的烦恼和忧愁,大都是自心蘖生的幻象。再刻意,你也难以留住那满园的春光;再动情,你也无法藏起那四散的芬芳。青春,是昨天留给你的美丽的影,是阳光在大地上一次随意的写生,面对昨天,再次展露你青春的笑容吧,道一声,随缘,我青春的倩影。

知足常乐,随缘自娱。随缘,既不是随遇而安的消沉不振,也不是逞强好胜的心扬跋扈。随缘,是一种洞察客观世界的清醒,一种明了人情世故的放达。心向大海,春暖花开,把眼光放远一点,把胸怀放宽一点,把心态放平一点,把得失看淡一点,不诿过,不迁怒,怀有一颗宁静的心,一切顺其自然。

惜福

幸福,就像名贵的青花瓷,创造它很难,而打破它很容易。幸福的真谛,除了随缘以外,就是以下两上字:惜福。

人生于世,谁不想多点幸福日子,少点无奈的哀叹?谁不想让那些快乐的时光如繁星一样,每一天都闪烁在你的窗前?一切烦恼的根源,就是对世界的要求太多,而对生命的珍爱太少。

只要有心,惜福只在一念之间。

不贪念别人幸福的“空中楼阁”,用心经营自己幸福的小院;不处心积虑地谋求天边的世外桃源,勤奋耕耘属于自己的田地;彩虹美丽但是离我们很遥远,那就是捧起身边就要擦肩而过的朝霞;没有高贵迷人的牡丹,但还有珍珑绽放的海棠;没有高洁清雅的空谷幽兰,但还有淡然自守的白菊茉莉。只要你乐意,这一片天地就是你的精神家园,暖暖的阳光就是你的,柔情的绿草就是你的,还有抽绿吐翠的树,湛蓝无尘的天,自由翻飞的云……

感谢上苍,你有明亮的眼睛,可以看日出日落,可以看百花盛开;你有强健的双脚,可以登青山涉绿水,可以周游世界;你有健全的双手,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晴观彩云变幻,雨赏绿珠跳窗,这些难道不是你所拥有的幸福么?

懂得惜福吧,幸福的人生你将拥有的更多。

随缘与惜福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