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夏天一个动作补肾养精  

2014-06-24 09:44:20|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至,为一年24个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今年是从6月21日开始,7月6日结束。夏至是一年中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这时,人体心脏功能强盛,气血运行畅达,汗液排泄增加,阳气充足且浮于体外。

夏天一个动作补肾养精(华盖供图)

手与上肢,多属于心,灵活而善握,五行属火;

足与下肢,多属于肾,肾主骨、主力,故腰腿强健而善行,五行属水。

正常情况下,心火温暖着肾水,肾水不寒;

肾水制约着心火,心火不亢,就叫“心肾相交”。

夏至通过手足握摄、屈伸争力等练习,有助于心肾相交、水火既济、调心补肾。

动作要领:

1、两手放平,坐在垫子上,屈右腿,右脚水平低踏在垫子上;

2、十指交叉,把右脚踏在两个手的中间;

3、脚向前的时候手要向后使劲,形成一种反方向力,让身体的其他部位尽量放松,保持一会;

4、脚继续向前蹬,手用力地往回拉,手逐渐战胜脚,把脚拉回来,松开,放平;

5、相反动作,收左腿,十指交叉,脚向前,手向后,矛盾用力,体会心思意念安定。

6、做3~5次,约5分钟,有宁心安神的作用。

若手够不到脚,可以用毛巾套住脚。夏天一个动作补肾养精 - 北方客 - 北方客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