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和放屁一样一样的  

2014-06-18 19:29:46|  分类: 私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读过一篇文章,作者把张作霖和赵本山作为东北人百年来的两大代表。大帅不用说了,一代枭雄;而后者的格局和影响似乎还差上不少。我与本山有过几面之缘,他除了机智和风趣,还糅合了农民般的狡猾。但二人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就像《乡村爱情故事》一样,越来越显得苍白粗俗。

 

     现实生活里,幽默的东北人很多,往往在人群里唱反调,比如坤哥。据说他编了许多网络段子,几乎是出口成章,连以前的李春波都不是对手。在一次牌局上,一哥们感冒了,还老点炮,心里就着急,左一把右一把地用纸。坤哥悠然地抽着烟,边点钱边说:“生活啊,就像这手纸,没事尽量少扯。"

 

    有位女孩子工作不久,挣得不多又能花,所以时常抱怨,她说:”这特么工资真像大姨妈,一个月一次,一周就没了。”坤哥听了不以为然,言道:“有人问我,你的人生谁来操盘?你们猜猜我怎么回答的?”那女孩急急问道:“怎么说的、怎么说的?”坤哥说:“我操!”

 

    东北话直截了当,貌似很糙,其实品味之下,另有乾坤。这位坤哥很喜欢用“屁”来说话,比如表示不屑,很简单一个字:“屁!”要是抗议,则用俩字:“放屁!”带有愤怒情绪了,说三字:“狗臭屁!”冲突起来了,就那么一句话:“放你妈的屁!”

 

    在人群中,遇到有人真放屁了,那是坤哥神经细胞最活跃的时候。有个男孩阳气足,脸皮也厚,追女孩子很放得开,也不把拒绝当回事,当然,放起屁来更没什么顾忌。那回,被坤哥逮住了,坤哥玩味地看了那人半天,点头道:“爱情就像个响屁,往往高调地开始,而低调地结束。”难得地把男孩说脸红了。

 

   要是女孩子,坤哥多少留些面子。在一次小型聚会上,发生过一回,那女生刻意压抑地放了个小屁。坤哥先是假装没听到,然后问一位搞物流的:"除了玻璃这些易碎品,还有什么需要小心轻放的?“人家边想边举例,他却跟没听见似的,自语道:”屁啊。”

 

   像坤哥这种挖苦的性格,多半是眼高手低、人脉不佳的,谈起哪些失败的往事,他总是引用那段妙喻,摇头说道:“本来是想好好拉一泡屎的,谁知在马桶上努力了半天,只放出了一个屁。”他的女铁子很能喝酒,有时劝他注意一下场合,不要成天屁啊屁啊的。坤哥翻着白眼,反驳道:

 

    ”话是人说的,屁也是人放的。其实,说话和放屁是一样一样的,都不过是一口气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