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养生健身法  

2014-04-12 06:52:49|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世界最简单的养生健身法

养生健身法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
养生健身法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养生健身法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养生健身法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一、快步走 全世界最简单的养生健身法

 

     全世界最简单的养生,最容易的长寿方法是——健走,让好心情随时伴随着你。   

     生命在于运动。当运动停止的时候生命也就会随之终止。而人体内部的“运动”无非是“气”的运动和“血”的运动,所以说人的生命就在于人体内部气和血的运动,这就是:生命在于运动。当气血不再运动了生命也就结束了。让身体持久保持气血的畅通,疾病就无机可乘。“全世界最简单的养生健身法”跟一般所谓的 “食疗药膳”不同,它很简单自然,简单自然到你每天都在用。最诱人的地方就在于你只需要做一件事:走路。走路,就能让保健效果几乎辐射全身——这是别的任何一种方法都望尘莫及的,称它为“全世界最简单的养生健身法”。

    最简单的养生则最容易长寿。“大道无为,顺其自然。”你不用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只需要顺应生命的自然需求,每天坚持健步走的运动就可以了。过分的锻炼、过分进补,不仅达不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让生命遭受不必要的扭曲。

 

    健走的快慢和健走的时间是成反比的,如果不希望自己过度疲劳的话,喜欢快速健走的人可以相应地减少锻炼时间的长度。健走需要持之以恒,但如果一次坚持不下来,可以视身体情况分多次进行。

    通过3至6个月的健走锻炼,身体运动能力很好的健走者基本能够达到每天1小时10000步。总之,需要牢记的是,一定要根据年龄和体质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量,确定适宜的健走速度和持续时间。

 

    健步走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的免疫系统包括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血液中的白细胞也主要起到免疫作用,是人体的一道防线。人体全身上下也布满了淋巴结,淋巴结产生淋巴细胞,是人体主要的免疫细胞。这些免疫细胞可以吞噬细菌、病毒,保护人体免受传染病的侵袭。当这些免疫细胞数量减少时,就容易感染疾病。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健步走,免疫细胞将明显增加,那必然人体的免疫力也就会跟着提高了。

 

    睡眠占据了我们人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可是在现代紧张的社会里,很多人却被失眠所困扰,即使每晚睡眠时间并不少,但是质量却不一定高。每天坚持健步走的运动,可促进睡眠、保障高质量的休息。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好身体,而且还不惜重金买各种营养品、保健品之类的东西,想让我们平时在汽车尾气、工业废气以及各种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备受伤害的身体得到点补偿,使自己的心理得到平衡。其实这都仅仅是些治标不治本的办法,真正让身体保持活力和健康的最有效和最安全的方法还是运动。小时候老人常说,多上一级台阶就能多活两秒钟。实质就是指多运动,现在有了电梯,我们甚至可以一个月不走楼梯。幸运的是,虽然不用爬楼,我们还需要走路。因为总有汽车到不了的地方。只要还用得着走路,我们就随时可以锻炼。

 

    另外,只要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动动手拍打拍打,就可以很好的保持全身气血的通畅。自己就应该是自己最好的医生,不论身体出现任何的不适,只要动起手来拍拍打打一番,就完全可以得到改善。拍打方法见“拍打通络法”。


 附:步行的好处:

 1、步行能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
 2、步行能增强血管弹性,减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3、步行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能使关节灵活,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4、步行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5、在户外新鲜空气中步行,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步行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运动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6、步行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专家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步伐散步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
 7、定时坚持步行,会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低血压。使人体消除疲劳,精神愉快,缓解心慌心悸。
 8、步行可减少甘油三脂和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聚积,也能减少血糖转化成甘油三脂的机会。
 9、步行能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积聚,保持人体的形体美。
 10、步行能减少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养生健身法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
 

 

二、 中药敷脐 暖身有奇效

    使用本方后,敷药的神阙穴(肚脐),会有一股暖流冲向全身,让人红光满面,精神倍增,冬季怕冷的朋友,请用此法。

一、功能与原理:

    方剂用热性药外敷刺激神阙穴(肚脐),调动人体功能,舒筋活血,使身体气血畅通,让血液流速加快,增加人体热量,从而达到暖身的目的。

二、适用范围:

    14岁以上男女均可,对年老者效果稍差。

三、配方:花椒10克 白胡椒60克 肉桂20克 附子5克炮姜10克 陈皮5克;

四、制作:

    将花椒,陈皮,胡椒,肉桂,附子,炮姜研末,密封备用;

五、使用方法:

    敷药时将神阙穴(肚脐)周围洗干净,取少量药末撒在神阙穴(肚脐)里,然后再用(麝香虎骨膏)胶布贴上盖住即可,最好晚上睡觉前用,白天不需要拿下来。


    注:生姜、干姜和炮姜本为一物,均能温中散寒,适用于脾胃寒证。由于鲜干质量不同与炮制不同,其性能亦异。生姜长于散表寒;干姜偏于祛里寒,为温中散寒之药;炮姜善走血分,长于温经而止血。

   干姜 :为姜的干燥根茎,性味辛、热。具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温肺化饮的功效。由于干姜能守能走,性热而偏燥,故对中焦寒邪偏盛而兼湿者以及寒饮伏肺的喘咳颇为相宜,又因为力速而作用较强,用于回阳救逆,其效甚佳。常用于脘腹冷痛、呕吐泄泻、肢冷脉微、痰饮喘咳等症的治疗。

  炮姜: 炮姜为干姜炒至表面微黑、内呈棕黄色而成,性味苦、辛、温。具有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的功效。炮姜的辛燥之性较干姜弱,温里之力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且长于温中止痛、止泻和温经止血。可用于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

三 个滚动条快速导航

2011年05月30日 - 嘉善老章 - 嘉善老章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到首页方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