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壮腰健肾食谱大全(6000多篇菜谱)  

2014-03-08 23:14:51|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肾,位于腰部脊柱两侧,左右各一个,右侧的肾位置微下,左侧的肾位置微上,外形椭圆弯曲,状如豇豆。与膀胱、骨髓、脑、发、耳等构成肾系统。主藏精,主水液,主纳气,为人体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为先天之本;在五行属水,为阴中之阳。在四时与冬季相应。腰为肾之府,乃肾之精气所覆盖的区域。

肾虚宜食物品全集合

       甘平,有补、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最宜食之。 
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食益丹田,补虚损。” 
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最宜。《本草纲目》曾这样记载:“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药志》也说它能“滋阴补肾,健脾胃,治白带,白浊和肾虚遗精。” 
有润、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性温,味咸,除有补中益气作用外,还能温肾助阳,故肾阳不足、腰膝软弱或冷痛,食之最宜。《日华子本草》认为:狗肉“补胃气,壮阳,暖腰膝,补虚劳,益气功。”《医林纂要》亦云:“狗肉补气,固肾气。”清代医家张璐还说:“犬肉,下元虚人,食之最宜。”下元虚者,即肾阳虚弱、命门火衰是也。 
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饮膳正要》认为:“羊尾骨益肾明日,补下焦虚冷。”《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脊骨补骨虚,通督脉,治腰痛下痢;胫骨主脾弱,肾虚不能摄精,白浊。”唐代《食医镜》还介绍:“治肾脏虚冷,腰脊转动不得:羊脊骨一具,捶碎煮烂,空腹食之。”对肾虚劳损,腰膝无力怕冷,筋骨挛痛者,最宜食之。 
性平,味咸。唐·孟诜认为猪肾“主人肾虚”。《日华子本草》说它“补水脏,治耳聋”。

说明;点击下划线就能看到相对应的菜谱


请您点击壮腰健肾食谱  有130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肾调养食谱     有90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 肾调养食谱       有100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壮腰健肾食谱    有160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肾功能衰竭食谱有1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     肾炎食谱     有13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请您点击肾病综合征食谱有10多道菜谱等您点击。

补肾(菜谱) 养肾(菜谱) 肾虚(菜谱) 肾阳虚(菜谱)  肾阴虚(菜谱)


壮腰健肾食谱大全() - 子孙满堂 - zheng101052c子孙满堂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