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幸福  

2014-01-26 19:35:00|  分类: 私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延参法师《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可以理解是思考与感觉,往事多少,不妨放怀一笑。幸福是一份厚重,幸福是一种境界,幸福更是一种活到老的积极。

  生活里最失败的是,把生活活成了一场看不到阳光的悲观。生活本来就是一道无法计算的题目,你越在乎别人的挑剔,你的生活就会变的愈灰暗无比。不要板着脸去面对生活,生活给予你的挫折与考验,需要的是一种自我的突破,活出自我偏执的藩篱,生活就会变得简单快乐。相信一句话,幸福永远不会和悲观同行。从纠结里活出来,对面就是幸福。

  生活里最幸福的是,把生活活成了一场理解。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去感悟生活、理解生活。明白自己存在的诸多不足,也就能包容别人的缺憾和失误。能理解生活,也就能受得起风雨,担得起误解,洗得起凉水澡,咽得下酸葡萄。不要再去抱怨生活如何刁难,也不要再去嗔恨人生如何坎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时间久了自然苦尽甘来,而这份难能可贵的甘甜只有能理解生活才能享受生活赐予的这份厚重。

  生活里最美好的是,不计较生活的恶搞与调皮。生活自己总是那么孤单无趣,就想找个人来做个游戏,于是选中了你。若是你中了他的圈套,手舞足蹈的只会是生活而已。其实你想想看,烦恼算什么东东,浮云而已。当你不去计较生活的曲折,轻松、愉快的面对生活里所有的叽叽喳喳,还有那些小烦恼,那么在平静中来敲门的只会是幸福。

  生活里最轻松的是,面对生活主动面对。让努力去化解生活所有的困难,让学习去填补生活所有的无聊空隙,让乐观去迎接生活所有的试探与考验,让理智去面对生活所有的偏见和偏执,让勤快去收拾即将面临的困顿,让踏实去铺垫好人生路的每一步。

  幸福,不是我们主观认为的享受,俗称光吃不干。幸福,也不是非要达到什么目的。而是有自信有目标一步步前进,承受一重又一重的压力,走过一回又一回的磨难,在希望和忧虑中交错,在沉浮祸福中淡然,把所有的忧虑看轻,把所有的积极坚持。

  幸福,只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乐观,豁达,包容,勤奋,这就是希望,这就是幸福。

  人生总向前,素心自持,贫达泰然,岁月更多好消息,只在心地悠然间。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