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葱根适合煮粥 配豆豉熬粥防感冒  

2013-12-25 07:28:34|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绿的葱叶和白白的葱白常常能为主菜赢得不少的视觉效果,它不仅可作调味品,而且能防治多种疾病。今天就来说说这个白白的葱白——葱根。

葱根适合煮粥 配豆豉熬粥防感冒(东方ic供图)

主题:葱根豆豉粥

食材:葱根3-5根,豆豉10-20颗,大米1把

做法:

1.葱,切去葱叶留取根,洗净切成碎末;豆豉洗净;大米淘米洗净;

2.锅内倒清水,放入豆豉、大米,用大火煮开调小火,煮至粥状时,放入葱末,再煮5分钟,冷却即食。

一、吃葱可预防伤风感冒

葱,是许多食疗偏方治疗感冒的常用原料。经常吃葱不但能降低血脂、血糖和血压,还可补脑益智,因此葱可以称之为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吃些生葱有预防作用,此外,葱还能有效治疗伤风感冒。

西医认为,葱含有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挥发性辣素通过汗腺、呼吸道、泌尿系统排出时能轻微刺激相关腺体的分泌,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作用。

二、葱根更适合做粥

中医认为,葱对身体有保健作用。而葱根有其特殊的价值。葱根性温味辛,含有维生素C、糖类。相对于葱叶,葱根硬一些,适合煮粥、煮水,如将葱根与淡豆豉捣烂煮水,加红糖或与适量大米同煮成粥,可以预防伤风感冒。因此今天就教大家煮了这么一款防感冒的葱根粥。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葱根适合煮粥 配豆豉熬粥防感冒 - 北方客 - 北方客




博客赚钱不是梦

点击>> 博客赚钱不是梦 看详细介绍

感谢闲人大哥 常吃熟肉中含4种强致癌物 不得癌才怪 - 北方客 - 北方客
首先感谢您的光临!如果您在此玩得开心、快乐,就劳您点击左角、下角的“网易推广广告”,举手之劳,涌泉相报。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