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转载】家庭用太阳能电池板怎么做预算?  

2013-01-07 22:31:47|  分类: 生活秀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能电池也能运用到家庭当中称之为:家庭用太阳能电池板,(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
    太阳能电池系一种利用太阳光直接发电的光电半导体薄片,其将高纯度的半导体材料加入一些不纯物使其呈现不同的性质,如加入硼可形成 P 型半导体,加入磷可形成 N 型半导体,PN 两型半导体相结合后,当太阳光入射时,产生电子与电洞,有电流通过时,则产生电力,发电原理可参考下图。由於单一太阳能电池所输出的电力有限,为提高其发电量,将许多太阳能电池经串并联组合封装程序后,做成模板,成为太阳能电池模板 ( Solar Module ) 。太阳能电池的发电能源来自於光的波长。太阳光是一种全域波长。此外白炽灯的波长与日光灯的波长不同。而太阳能电池以阳光或白炽灯之波长为较适用。而且太阳能电池有三种,其中太阳能电子计算机上的太阳能电池是属於「室内型的非晶」,如果长期拿到户外曝晒,且串并联为较大电压及电流时,将导致其内部连结组织烧断而损坏 
    太阳能电池(soler cell)亦称光伏打电池把太阳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半导体器件,当太阳光入射时被吸收的光子使PN节的2侧P区和N区产生电子-空穴对,由于扩散而直达空间电荷区,在PN结的强电场作用下而分离,电子移向低电位N区,空穴移向P区,由于电子和空穴的积累,P区和N区间就产生了光生电动势。

 
 
    问:家庭用太阳能电池板怎么做预算?

    亲属住在黑龙江,在一个半山腰买了块地,但没有电,现在想需要夏天可以带动1个普通冰柜,外加1个普通灯泡的电量,有懂的人,告诉下大概需要多少瓦的太阳能电池板组?如果安装的话,都需要买蓄电池什么的?大概需要多少钱等等,详细解释下,
      这个得看你的用电量来决定要用多少太阳能电池板.
    现在我们已知道是哈尔滨地区的太阳能峰值日照时数为4.3左右.
    你一个冰柜一天的用电量为0.8度左右, 一个灯泡设为30W节能灯, 一天用电量为   30W*5小时=150WH.  每天的实际用电量为800WH(即0.8度)+150WH=950WH.
    按这样的情况来计算, 至少需要为380WP功率的太阳能电池板.
    如果使用晶体硅,这些电池板价格约为6840元.
如果使用非晶硅,这些电池板价格约为5700元,相比之下, 同样功率的非晶硅发的电量更多, 但是它的缺点占地面积大一些.
    除了这些, 你还需要太阳能控制器, 24V16A 左右.
    蓄电池:24V 150AH
    逆变器: 24V-220V 500W左右.  

    在标准日照条件(1000瓦/平方米)下,1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上输出的电功率为130至180瓦,光电转换的效率平均在13%至18%。若按上海平均每年标准日照时间1100至1300小时计算,理想条件下,1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年至少可以发电143度。 
   在每瓦硅片价不超过50元的条件下,千瓦糸统总成的市场价为15万元左右。太阳能电池目前造价太高,家庭使用家庭用太阳能电池板不合算,现在太阳能太贵,最廉价的发一度电也要2元左右,家庭使用不合算。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