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方客

北国骄郎金盏子 方正砚台红字起 客在他乡梦无痕 印章虽小思远人---北方雅正!

 
 
 

日志

 
 

【引用】涌泉穴药敷 治小病赛仙丹  

2012-04-12 20:25:03|  分类: 健康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涌泉穴药敷 治小病赛仙丹”
 
 
 2010年3月20日 - 自由人 - 自由人 
   
 

涌泉穴药敷治12小病赛仙丹。涌泉穴,位于足底,在足掌的前1/3处,脚底板弯曲时的凹陷处。选择适当的药物,贴在足心,药性通过涌泉穴,渗入肾经,进而传至其他脏腑,并发挥效能,可治疗各种脏器之疾病。涌泉穴药敷治病效果较好。下面举例说明。

涌泉穴药敷 治11小病赛仙丹

涌泉穴药敷 治12小病赛仙丹

1、高血压:吴茱萸18克,研细末,用醋调匀,分别涂于两块纱布上,然后贴敷于涌泉穴,用胶布固定,每晚睡前贴,次日起床取下。连续贴敷7-10次,可使血压下降或正常。

2、小便不通,少腹急胀:水仙头2个,蓖麻子30粒,捣烂贴足心。一夜一换,连贴2-3次。

3、神经衰弱:酸枣仁、柏子仁各9克,高度粮食酒适量。将二味中药研成末,用酒调拌成泥状,分别涂于手表大小的两块纱布上,然后贴敷于双足心涌泉穴,用胶布或绷带固定,每晚睡前贴上,翌日晨起取掉,连续7-10次,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头痛、头昏有良效。

4、久泻、寒泻:大蒜头2个,捣如泥状,分贴双足心。每次贴1-2个小时,隔日1次,宜贴3-4次。

5、寒气上逆引起的呕吐:吴茱萸15克,鲜姜30克,捣烂贴足心。

6、咯血:鲜大蒜12克(去皮、捣成泥状),硫磺末6克、肉桂末、冰片各3克,研匀后,分别涂于两块纱布上(手表大的面积),然后贴敷于双脚心涌泉穴,用胶布或绷带固定,隔日调换1次。为避免局部皮肤发红起泡,可先在涌泉穴皮肤上涂一层薄石蜡油或凡士林等,一般贴敷3-4次,咯血应好转。

7、肾虚腰痛、夜尿频多:肉桂15克,附子9克,捣为细末,酒调贴足心。一夜一换,连贴3-5天。

8、喘咳:明矾30克,面粉、醋各适量,和匀做成小饼,贴两足心,布包一昼夜。

9、鼻衄:大黄30克,生地黄15克,均研末,加少量面粉和醋调匀,贴双足心,布包一昼夜。

  10、口眼㖞斜:半夏、天南星、附子各9克,研细,加葱头20个,共同捣烂,于睡前贴两足心。

11、口舌生疮:天南星10克,研为细末,醋调匀后贴足心。每天1次,睡前贴,清晨起床即去,以愈为度。

12.治便秘法:大黄5-10克,研为粉末,用醋调为稀糊状,置伤湿止痛膏中心,贴双足心涌泉穴,10-15小时后取下,一般用药一次即见效。可清热消积,导滞通便。

养生保健常识大全:

家庭医疗大宝典

偏方秘方汇辑

 

 

用于日志中插图的图片 - 温柔细雨 - 一丝小雨盈盈而落......


民间偏方秘方

家庭医疗大宝典

做到可活过百岁

中华工艺艺术品

长寿养生

女性保健

人生预测

人体艺朮

草药偏方治百病

老年人长寿秘笈

生活百科小常识

值得珍藏生活常识

奇人奇事

亲子教育

社会纵横

人生忠告

大自然奇观

博客教程

精美图片

人生哲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